Friday, August 20, 2004

觸摸父母

今天看報紙, 知道有一本書叫《人生九十九件必做的事》, 其中一件事是為父母按摩。
我估計這是一件我今生都不會作的事。

不要說按摩, 回想, 連觸摸父母的身體也很久沒有了, 無論是手, 是臉, 或是什麼地方。
總覺得怪怪的。
但其實最怪的應該是, 我從他們的身體而出, 到現在竟然覺得觸摸他們是怪怪的。

仔細想一想, 長大後, 觸摸媽媽的經驗還是有的。
正確點說, 是「被」媽媽觸摸的經驗。

我是一個經常患感冒的人, 容易發熱。
每當媽媽知道我發熱了, 她總會在早上, 見我在床上睜開眼睛, 但還未起床的時候, 用手輕摸我的額頭, 再摸摸她自己的額, 就知道我還有沒有熱。

坦白說, 我對這一「觸摸」沒有太大感覺。
但這就是我唯一僅存「觸摸父母」的經驗。

3 Comments:

At 1: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早,同事的爸爸跑步期間突然暈倒,送院後證實不治。
人生無常,或許明天你或你的父母就會離開人世,有誰知道?
要令自己死時沒太多遺憾,及早做一些你的心提醒你去做的事情吧。

OK

 
At 6:15 am, Blogger  said...

我經歷身邊人的死亡不多, 最親密去世的人, 算是我外婆了.

那才是兩年前的事. 那時, 我外婆在深圳的家裡過世. 當我到達她家時, 她的屍體還在. 我沒有悲傷, 可能因為她已經九十過外吧. 心中只是疑問: 她真的死了嗎? 我一時間, 分不到什麼叫生? 什麼叫死? 在我面前的屍體, 跟我們究竟有什麼分別?

我還未想得通, 內地有效率的送殯隊已經把我外婆抬走, 拿去火化了.

 
At 10: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我還活在黑暗的日子,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以下一節詩人的話:

「一句最平常不過的話......

我 不 再 愛 你 了。

平凡得像生,
平凡得像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