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un頂able《龍虎門》

很難接受甄子丹硬要把自己塑造成"我才是王者"的樣子!

在電影裡有這麼的一段戲: 王小虎(謝霆峰)和石黑龍(余文樂)身受重傷, 於是被帶到一個叫奇俠的隱士那裡療傷. 奇俠"住"在寶塔裡(抑或刻意被甄子丹這個動作導演"困"在那裡??), 角色由漫畫原作者黃玉郎扮演! 黃玉郎醫好二人, 更賜他們絕招: 電光毒龍鑽和金鐘罩! (從這開始, 我才感受到我在看龍虎門!!! 可惜...)

二人接過絕招, 又再去找火雲邪神晦氣. 首先石黑龍使出金鐘罩, 虎虎生威, (特技還做得不錯.) 火雲邪神起初不能寸進, 但不過三十秒, 邪神便找出了金鐘罩的弱點, 一下擊破, 打敗石黑龍. 王小虎接力上場, 起初以為電光毒龍鑽能夠爭點面子, 怎知道下場比金鐘罩更慘, 王小虎跳在半空, 兩腿一伸, 還未"鑽"起來, (無錢做特技??) 火雲邪神已經成功轟他下來. 龍虎門兩大主角, 兩大絕招, 打不了兩分鐘, 便告收皮! (不知困在塔裡的黃玉郎有何感受??)

甄子丹(是甄子丹, 不是王小龍!) 這時威風進場, 電影這才到高潮, 之前差點進了鬼門關的他, 成功復活, 要來親自收拾火雲邪神. (無記錯的話, 漫畫到了五百多期, 王小龍已經魂歸天國.) 原著中王小龍最擅長用棍, 但甄子丹心想: 不必了, 用我自己最耍家的硬橋硬馬真功夫, 赤手空拳, 就能把你收拾. 黃玉郎, 問你復未??

王小龍 (對不起, 是甄子丹, 不是王小龍) 甄子丹打敗了火雲邪神後, 與王小虎石黑龍一同回到龍虎門. 光頭星等人門的兄弟衝出來, 擁著王小虎, 甄子丹卻在後面冷笑. 我起初不明所以, 後來發現, 之前在龍虎門練武的眾小孩全都不見了! 我才明白那冷笑背後的意思: 兄弟都拜在我甄子丹的門下了, 龍虎門有個屁用? 我呸!

信焉?

1 Comments:

At 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