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04

還是盧牧師

盧牧師是我一生中最尊敬的人. 今天晚上, 到了他家詳談. 到了瑞士宣教的他, 還是如此的愛我們.

他是我教會的牧師, 中一便認識他. 算一算, 己經有十五個年頭.

他有兩個優點: 愛心和刻苦. 至今仍是我想效法但卻失敗的地方.

他的愛心是爆棚的, 對別人的關心也是超級的. 晚飯間, 他突然對我說: 你還是住十八樓C座嗎? 我打了個突.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很記得家的門牌, 他竟然多年以後, 仍然放在心中. 超棒! (今晚他還有很多很多對人的描述, 都是仔細得不得了. 我心想, 他到了瑞士, 牧養兩個教會, 竟然還有心思記著我們香港弟兄姐妹的鎖事! 他的心究竟有多大? 可以容下這麼多?)

他的刻苦也是過人的. 今天晚上, 我一見他. 天呀! 他竟然穿著我們以勒團契的團衣! 我那一件都不知道丟到那裡了, 他竟然還留著, 還穿上, 還穿著出街!! 告訴我, 這件衣服有沒有十年??

他的discipline也是有名的. 家裡沒有電視機一直是他的label, 為的是不浪費時間在無聊節目中. 晚飯時, 看到他套餐付送的「油菜」, 仍然是老樣子, 沒有蠔油, 鼓油, 油也沒有, 為的是健康.

沒辦法, 對著這樣一個人, 你只有投降的份兒.

這樣一個「怪人」(坦白說, 至今我身邊也沒有同樣的另一個人), 我對他沒有抗拒, 反而肅然起敬, 原因只有一個: 他太愛我了!

今天, 跟他談了很多, 雖然真正說到自己的事情不多, 但不多不少也透露了自己屬靈光景的枯乾. 他的著急是明顯的. 最後祈禱, 他忍不住要為我們「按手禱告」(他透露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我也沒有看過他這樣做), 因為他為我們急了. 為什麼他離開了香港才三年, 我們都變成這樣? 教會變成這樣? 祈禱中我哭了, 為到自己的浪蕩哭了 (但我很快把眼淚在大家睜開眼睛前抹乾了, 免得大家太過傷感, 哈!).

盧牧師到了瑞士三年, 我連一封電郵也沒有給他. 但他還是這樣的愛我. 看到他, 我好像看到了耶穌.

這一晚, 我見了盧牧師, 也見了耶穌.

盧牧師, 還是盧牧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