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叮噹大電影

看了叮噹大電影, 感動落淚.

第一次帶小朋友睇戲(與女友的兩個侄仔, 六歲和四歲), 經驗新鮮.

一開場, 叮噹首先與大家打招呼: "我已經陪住大家二十五年, 以後, 我會繼續陪住大家!" 已經讓我眼濕濕.

接著叮噹主題曲播出, 起初以為會因是陳慧琳唱的版本, 令我不太投入, 但歌一起, 場內小朋友竟然跟著一起唱, 令我大感震撼!!! 這就是小朋友, 他們對電影的投入, 已是我這個就快三十歲的馬甩佬失落了的呀!

故事情節有點複雜, 不知侄仔們看懂多少. 不過他們總能找到他們自己的歡樂, 隔幾分鐘, 就會轉過頭來跟我說: "哎呀, (戇居居地) 好攪笑啊!"

大雄與阿一(片中的一隻"狗", 也是主角)的友誼, 固然很感動我; 很少看到的叮噹談戀愛, 被捉被救情節, 也令我看得過癮.

結局裡, 靜宜說: "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年青, 但有朝一日, 也會做人爸爸媽媽, 甚至爺爺麻麻..." 回看身邊小侄仔, 再看看自己, 感慨.

電影還有討論人類與動物的關係, 很值得看.

p.s. 還有, 趁還未落畫, 朋友們一定要睇"偷拍", 好勁, 得返影藝有得做咋!

4 Comments:

At 10: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Felix,

Hello, I am Carmen la, APA Carmen!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U quit the job?so what are u doing now?

I also want to quit, but the grant loan hard to let me go.....

Carmen

 
At 11: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site! »

 
At 5: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 »

 
At 11: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