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結婚...

生活在教會, 身邊也多基督徒, 故經常參加基督教婚禮. 自己也常幫忙在婚禮上唱歌, 坦白說, 唱多了, 有些時候也會麻木, 有點像例行公事, 難免有"撈"味. 就像在殯儀館打工的員工, 很難每次都真情地悲傷.

不過, 有些始終是自己密友, 唱得會份外投入, 份外落力, 就像剛過去週未的婚禮.

新郎新娘都是我的中學同學, 相識十五年了.

婚禮上, 我們一群中學同學, 為他們唱詩歌. 而他們就站在我們面前.

新郎是個經常"言不及義"的人, 但這一刻, 他望著一群與他一起成長的朋友在唱歌祝福他時, 也哭了.

我也問自己, 為什麼我都想哭?

可能成長是辛酸的, 現在結婚, 好像人生有了個結果. 而我望到他們都收成正果, 替他們開心, 就感動了.

在我看來, 結婚真不是一件易事, 當中所付出的勇氣, 承擔, 愛心, 忍耐, 是我不能所想像的.

每次婚禮後, 總有人問我, 你有沒有憧憬?

說沒有, 是騙你的. 但憧憬的可能只是婚姻幸福的結果, 而不是澆灌栽種的過程.

所以, 問心, 如果你問我想結婚嗎? 我應該答: 不想, 起碼現在如此.

突然想起新郎新娘的一件往事:

他們也是大學同學, 住在同一幢宿舍中. 有一次, 我們大群人一起在大學飯堂吃飯, 看到他們兩人到達時, 二人面上已印上"鬧交"的字樣. 開飯後, 男友人想哄回女友人, 於是幫她舀湯水, 但是一不小心, 把湯打翻了, 弄得女友人一身都是. 哄不了, 還氣上加氣.

回到宿舍, 女友人的怒氣未下, 坐在一旁發脾氣. 男友人想開一隻CD緩和氣氛, 殊不知, 一眾CD倒下了, 更有一只打中女友的咀唇, 出血了! 女友人怒不可遏, 大叫"今日第三次了!" 就衝出房間. 男友人只好苦笑. (我真的記不起"第一次"是什麼了, 如果友人們記起, 請告之.)

情侶間的相處, 真的需要莫大忍耐, 否則一定不能開花結果. 而我的友人們卻能做到了!

1 Comments:

At 8: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唱詩的那一刻,我也哭了。
中一就認識男方,望著他成長,望著他拍拖,望著他們一起經過波折,到了那天終於可以走進教堂,真的感動得很,感覺就像自己愛錫的好弟弟找到好老婆一樣感動。
站在詩班席上望著感動得流淚的男方,又望著笑得幸福的女方,唱到最後幾句,我真的唱不下去了。心中有無限的祝福,願這對傻瓜可以永遠幸福。

O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