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04

瑣事幾則

1.
看到新聞, 說長毛在國慶儀式上, 趁董建華致辭時, 大喊"平反六四, 還政於民". 事後, 警務處長李明逵說: "應該在適當場合做適當的事", 面露微笑, 有點老師教導頑劣學生的味道.

原來, 討伐殺人犯, 還死難者清白, 都是要談"適當不適當"的... 這個"適當不適當", 我希望我永遠也學不會...

2.
讀了一則跳樓新聞.

一個失婚婦人跳樓, 殊不知, 她跳下去, 死不了, 卻跌在下一層人家的露台上, 只受了輕傷. 露台女主人望出窗外, 發現受了傷的婦人, 立刻意會到她可能是從天台跳樓下來, 誤墮這裡. (或許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所以女主人有此聯想).

女主人問: "你跳樓?"
失婚婦人: "我跳左啦!"

笑片一樣.

3.
今天明報世紀版, 有一篇文章叫"選舉, 勁歌, 頭條", 作者叫"榮燕". 原來, 那個"榮", 就是我. "燕"就是我碩士班的舊同學. 事緣上星期, 我和燕跟一位朋友吃飯, 席間討論起選舉來, 他回家後, 就把討論內容寫成了這篇文章, 還用了我們二人的名字作筆名.

這事令我記起, 中二時的我也曾成功投稿明報, 是一幀漫畫. 現在, 我還記得內容, 是一個醫生, 把一個電掣誤當為耳診器, 把病人電死了.

中二的我, 已經有點兒變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