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04

後備

摩連迪斯可謂史上其中一個最慘情的球員. 球技了得, 士哥頻頻, 但皇馬竟然要他長居後備. 上年借往摩納哥, 打出成績, 在歐聯賽事更倒戈打敗皇馬, 一雪不得志的屈屈. 皇馬見他表現出色, 要他回巢, 大家以為皇馬痛定思痛, 定會給他更多正選機會, 但原來皇馬心理變態, 叫他回來, 不是叫他踢波, 只是送張免費球票給他, 安坐後備席, 欣賞皇馬的七條煙表演. 有魯爾加朗拿度, 摩連迪斯要做後備都情有可緣, 但當朗拿度受傷, 正選竟然是奧雲而不是摩連迪斯, 就足見皇馬是有心"玩"他了.

不過, 不知有多少球員可能比摩連迪斯更慘, 我們連他們的名字也叫不出. 你會是其中一員嗎?

你每天都依教練的吩咐, 準時開操, 訓練異常投入, 滿身是汗. 人家吃飯了, 你說要加練, 少吃半小時又如何? 訓練完畢, 你說未夠喉, 又要加操, 練多一小時才可以收工. 球員們夜晚去蒲, 你說不必了, 寧願早點休息, 好保持狀態. 到比賽的日子來臨, 正選的名單再次讓你失望, 但你沒有氣餒, 在場邊積極熱身, 只待教練一聲號令, 就入替正選. 果然, 真的有球員受傷了! 你望向教練, 準備以堅定的眼神去回應他的邀請. 但你的期望落空了, 因為教練說要鞏固防守, 叫你忍耐一下. 不久, 球隊落後了! 你以為可以上陣, 為球隊追平, 但殊不知, 你卻告之不能配合教練心中的戰術部署, 又輪不到你. 最後, 球隊終於反先了! 你心想, 教練總可以讓我落場試試腳吧, 但想不到, 那新來的十八歲小伙子卻已脫去外套, 準備入場了, 教練說, 總要給新人機會嘛. 這樣, 換人名額滿了, 你再一次只能做坐上客, 教練過來, 苦口婆心叫你繼續好好練習, 等待下一場比賽來臨, 總有機會的! 你只能報以生硬的微笑.

摩連迪斯總叫曾經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但你就連證明自己的機會也沒有. 久而久之, 你不接受也不行了, 自己其實真的未曾努力, 水準未夠班, 技不如人, 於是只好繼續努力操練自己. 一天, 你照照鏡, 看見幾根白頭髮, 但好像一場正式比賽也未踢過, 卻要宣佈掛靴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